網頁

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球體蛋糕模(二)

早前嘗試新玩具,掌握不到新模份量變成了〝異物〞
今回又再試………(總算有結果)
兩個半圓球分別用全蛋法及分蛋法做(嘗試效果)
今次還要特別記下份量(因為差點兒遺失了譜譜,否則害得我又浪費食物啦!!)
其實分蛋法及全蛋法也是同一譜譜,只是做法不同
材料:
雞蛋   3隻
蛋黃   1隻
低粉  70g
糖粉  70g
菜油      17g
鮮奶 19g
朱古力   6g
當中全蛋法要用上10mins打發蛋至企身! 但分蛋法的蛋白則無需打發太耐己達到企身效果;假若用時間作比較我還是喜歡分蛋法……

清蛋糕 = 分蛋法;朱古力蛋糕 = 全蛋法
不過有個深深的體會,人家的食譜落在自己手上而製作失敗最大的原因係技術上出錯、次序問題、時間配合、環境因素等等!!所以要珍惜別人的無私貢獻!!(多謝你提點我的問題及口傳譜譜
所以我總愛試、試、試………找出問題!!
可惜我家的大爺+少爺不愛吃我的蛋糕(傷心!)
哈哈哈!好在有(你地)好姊妹撑我………我可以繼續儍落去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