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

包粽粽啦!

翻查我的包粽紀錄:
最早包粽日期是5月1日
最多粽款式係2010年
最多粽總產量168隻(今年已超過啦!還差15隻就到200)
以前每逢端午節,媽媽也會包很多粽給我們吃,小巧+實實的粽子;很簡單的饀一件肥肥的五花腩→流油的蛋黃→好味的花生………
當媽媽開始包粽,我總會坐在一旁幫手(哈哈!媽媽不認為是幫手,她會話我在倒亂!)日子有功,我己盡吸她的功力
差不多10年啦!已經享受不到媽媽的廚藝;唉!因為年紀老邁加上記憶力衰退、行動不便;每年這時候他們例必想吃粽子,所以〝包粽〞已經成為我端午節重要製作項目
今年好特別為我所愛的人度身訂造一隻隻合適的粽子
很開心聽到爸爸說:〝很耐也沒有吃過咁好味的粽〞
仔仔說:〝媽媽你究竟幾時先包粽比我食〞
朋友說:〝好鍾意你的粽,好多料……〞
我說:〝有你地欣賞很開心呀!〞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網友Sandy整了〝粟米粽〞嘩!一見就愛上它了……
我買了新鮮的超甜粟+糯米(比例是1.5份粟米加1份糯米混合)
用粽葉包好放少量糖入水中烚約45mins
完美+好好好食(多謝Sandy好介紹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