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

我的南瓜糕

今期〝飲食XX〞的珠璣小館介紹南瓜糕………
好適合煮給媽媽品嘗(尤其適合患糖尿病煮食用)………
(可憐的她還住在醫院,每次探望也像小孩子的說要跟我走!煮一個她愛吃的東西引吓我的寶貝媽媽先
我這個懶人將江女士的譜譜簡化了很多步驟………

效果同味道也不錯
原來,南瓜糕實在不難整………
媽媽一定會喜歡吃(因為她愛吃南瓜,又好有營養;但我就

材料:
南瓜(中國貨、去皮淨肉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00g
生曬蝦乾  (小半碗或隨意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粘米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30g
澄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0g
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 棵
蘑茹粉(或雞粉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湯匙
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 杯
製作過程:
1)蝦乾洗淨、加半杯水浸軟、切碎備用
2)蔥洗浄、切碎備用
3)南瓜去皮及籽、切粒備用
4)取鑊開火落油、炒蝦乾碎(灒少許酒)、落蔥碎炒、加南瓜片炒勻
    然後落3杯水及蘑茹粉同煮成蓉(不可煮至乾水、軟身後可壓成蓉)
5)將粘米粉及澄麵混合,分3次篩入瓜蓉內拌勻
6)倒入已掃油糕盆內,放入鑊約蒸1小時(糕約高13/4")
*參照江獻珠女士的南瓜糕,但份量與做法也因個人喜好及習慣作出改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